专题新闻
 

我们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更加充满信心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徐仁杰)尽管窗外寒气袭人,中央宣讲团11日的精彩报告却让北京市的机关干部们犹如春风拂面。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金冲及昨天刚给首都大学生做过报告,又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讲师团和北京市委外经贸工委邀请,为机关干部做学习十六大精神辅导报告。北京市委、市政府各委办局负责人,北京市外经贸系统干部职工上千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开始前,由于听众络绎不绝,设在市委第一会议室的主会场在增加座位的情况下仍容纳不下陆续赶来的人流,主办者不得不增设了分会场。

  金冲及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的生动讲解,自始至终吸引了全场听众。在主会场后排,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这位老人自始至终将笔记本垫在腿上认真记笔记。他叫王金瀚,今年77岁,是北京市教委离休干部。老人得知这场报告会的活动消息后,特意想办法弄到了一张入场券,今天一早兴致勃勃从位于京城西南广安门的家中赶到了市委机关。他说,中央宣讲团的报告非常生动扎实,确实起到加深对十六大报告理解的作用。详细做笔记是为了能为其他离退休老同志传达,今后也能反复领会。

  "党的十六大的重大意义"、"13年的辉煌成就与主要经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党与时俱进的伟大品质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报告人的每一个讲解,都被北京市外经贸系统的阜贞物业公司职工马国威细心记在笔记里。马国威说,金冲及是一位史学家和理论学家,他的报告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理论思辩色彩,听了报告对十六大精神的理解比过去自学时加深多了,对十六大报告的重点内容掌握得更准确了,听不听辅导报告确实不一样! 北京市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党委书记胡亚辉表示,眼下公司正在组织全体员工学习领会十六大精神。今天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感触最深的就是通过分析总结过去13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今后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更加充满信心。中国已经加入世贸组织,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外经贸工作应该在全面推进我国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一名外经贸系统的职员,一定要以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在特殊岗位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完)

 

稿源: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