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学习宣讲十六大精神在全市掀起高潮

 

 连日来,北京市学习十六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全市各区县、各系统、各单位进行宣讲,截至目前,已组织宣讲报告会数十场,平均每天安排10场,直接听众达15000余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几天来,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中央党校政法部副主任侯少文,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徐崇温,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夏兴有,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甄小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贵伦,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文启,市委党校党建部主任姚桓、党建所所长刘道福,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占安,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主任王顺生、副主任温乐群先后在宣武、海淀、门头沟、顺义、昌平、大兴、平谷等区,市总工会、宣卫、工业、商贸、城建、外经贸等系统进行宣讲。

  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十六大的主题,紧紧抓住“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灵魂,紧紧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个精髓,紧密结合十六大报告原文、紧密联系实际,宣讲十六大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受鼓舞,对于深入学习、正确领会、全面把握十六大精神,把思想更好地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从而进一步增强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坚持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指导作用。宣讲团所到之处,受到普遍欢迎。

  在市委工业工委举办的工业系统领导干部学习十六大精神读书班上,400余名领导干部聆听了宣讲报告。大家激动地说,辅导报告不仅理论性强,而且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北京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对于更好地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工业系统的各项任务、推动北京工业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海淀区组织全区处以上领导干部50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大家对宣讲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密切结合本区和本单位实际,按照十六大提出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大胆创新,不断进取,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石景山区在组织辅导、举办干部培训的基础上,编写“十六大精神宣讲提纲”,组织数百名区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全区125个街道和基层单位进行宣讲,产生良好效果。

  目前,学习宣讲十六大精神活动在全市掀起高潮。据悉,应各单位的踊跃要求,市宣讲团宣讲报告安排已突破80场。

稿源:北京日报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