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市委发出通知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

 

 为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中共北京市委昨天发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通知。

  通知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十六大的重大意义。

  当前,摆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全市人民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十六大报告,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奋发进取,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六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要坚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体党员,教育干部和群众,在全市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十六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努力创造各条战线的优异成绩,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奋斗。

  通知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地把握十六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重点是学习江泽民同志代表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各级党组织在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过程中,要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原原本本地学习好江泽民同志的报告。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十六大的灵魂,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全面深刻地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要在全党兴起一个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要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的认识,自觉地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到首都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去。

  在学习中,要紧紧围绕十六大主题,深刻理解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这三大历史任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党的庄严使命;深刻理解十五大以来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理解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经验;深刻理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深刻理解报告提出的本世纪头二十年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任务和战略部署;坚持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十六大报告的精髓。在学习中,要充分认识到,世界在变化,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在推进,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在发展,这些都迫切要求我们认真总结实践的新经验,在理论上不断扩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开拓新境界。要使广大党员干部懂得,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善于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开拓前进,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

  通知要求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切实搞好十六大精神的宣传。

  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党的十六大精神,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是当前全市思想理论战线的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宣传思想工作部门、理论工作和有关研究部门,要精心组织系列学习座谈会、专题研讨会,对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要以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和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中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的理论思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干部、群众加深对十六大精神的理解。

  各级领导干部也要联系实际,深入群众,带头宣讲十六大精神,带头谈学习体会。   通知强调,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扎扎实实地贯彻十六大精神。

  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加深对十六大精神的深刻理解,把十六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用十六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从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的基本国情和北京的工作实际出发,把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同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完成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建设新北京,办好新奥运”的要求结合起来,同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和当前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突出矛盾结合起来。

  通知强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领导。

  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贯彻好十六大精神。各区县委,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要认真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

  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领导,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具体计划,采取有力措施,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

稿源:北京晚报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