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市外经贸委将十六大精神贯彻到实处

  

11月19日,市委外经贸工委召开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大会。十六大代表王华强介绍了大会的盛况和参加大会的学习体会。市外经委主任李昭作了题为《坚决贯彻十六大精神,开创首都外经贸事业的发展新局面》的讲话。

  李昭代表工委对外经贸系统的学习贯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十六大精神,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重点学好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和新党章,从通读到精读,领会实质;重点抓好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二是深入宣传十六大精神,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要采取多种形式,把报告中一些理论阐述特别是贯穿报告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我们身边的生动事例进行说明,帮助大家理解;领导干部要主动走到群众中去,积极宣讲“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是坚决贯彻十六大精神,努力开创首都外经贸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他指出,贯彻十六大精神,要和加快发展北京外经贸事业结合起来,和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即:在思想观念上要勇于创新;全力加快外经贸事业的发展;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他强调,北京市的外经贸工作要“突出一个重点,坚持两项创新,实现三个突破”。一个重点就是以加入世贸组织为契机,把改善投资贸易环境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率,去营造一流的投资贸易环境。两项创新:一是注重管理创新。坚持速度和效益的统一,着力提高外经贸工作的增长质量。二是注重体制创新。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加速国有外经贸企业的改组改制,鼓励和扶持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三个突破是:力争在优化出口商品结构、拓宽利用外资的领域和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三个方面有新的突破。

  他要求两委和各单位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认真学习,扎实工作,把十六大精神的贯彻落到实处。

稿源:千龙新闻网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