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喜迎十六大 银幕力作多

 

  为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本月京城银幕将集中放映一批反映新时期改革开放成果、展示优秀共产党员光辉形象的优秀国产影片。这些影片当中,不乏名家新作,更有新近在国内各大电影奖项中获取殊荣的作品。

  月初开始放映的《首席执行官》,是执导过《没有航标的河流》、《人生》、《老井》等影片的著名导演吴天明的最新作品。影片以海尔集团董事长、共产党员张瑞敏为原型,讲述其使一个负债147万元、濒临倒闭的“手工作坊”,发展成中国“家电王国”的事迹。

  月中开始放映的《极地营救》,讲述在西藏雪岭险峰发生的灾难与营救的故事。导演张建亚曾执导《三毛从军记》、《紧急迫降》等影片。《极地营救》以数字技术摄制,运用300多个电脑特技镜头,堪称中国高科技电影的扛鼎之作。

  穿插在11月份上旬、中旬上映的《平原枪声》,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冀中平原的抗日军民一次次挫败日伪阴谋,彻底消灭敌人的故事。导演何群属第五代电影人,曾执导《一个和八个》、《黄土地》、《大阅兵》、《寡妇村》等影片。

  本月5日开始上映的《冲出亚马逊》,荣膺今年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视觉欣赏奖”。影片取材于1999年8月至11月,我军空降兵特种兵大队两名年轻军官,被派往南美洲委内瑞拉接受国际军事组织举办的“猎人学校”训练的亲身经历。影片动感强烈,爱国主题昂扬。

  8日开始与上述影片交叉放映的《生活秀》,更是今年中国电影领奖台上的常客。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该片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三项大奖,同时获本年度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奖中,该片再夺“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编剧奖”。影片改编自池莉同名小说,由《赢家》、《那山,那人,那狗》等影片的导演霍建起执导,通过夜市女老板来双扬的经历,反映出社会生活充满活力的足音。(记者 何平平)

 

《北京晨报》2002年11月03日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