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革博收藏十六大文物

 

  旅日中国著名画家柯良先生昨天将其为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创作的大型国画《雪竹——清气满乾坤》,捐赠给中国革命博物馆永久收藏,这也是革博收藏的第一件为纪念十六大召开创作的纪念品。据革博负责文物征集的人士透露,革博计划征集一系列的见证十六大召开的重要文物。

  据介绍,十六大召开当天,天安门广场上升起的国旗、代表证、用于会议记录的笔记本、记录会场重要场面的照片、与会议有关的文件,以及记者参加十六大报道的记者证等直接见证十六大召开盛况的物品,革博都将作为珍贵文物收藏,并在即将开展的《当代中国》永久陈列中展出。

  据了解,历届党代会使用过的物品一直都是革博文物收藏的重点,像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的纲领、决议,周恩来参加九大、十大时穿的中山装,董必武参加十大的代表证等。革博有关人士说,党的十六大是新世纪党召开的第一次重要会议,是共和国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相关文物是对这一重要历史事件的见证。

2002年11月03日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