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京城喜迎十六大 新风新貌扑面来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大街边 “红袖标”确保平安

  冒着凛冽的寒风,昨天,城八区的10万名治保积极分子、协警力量和群众志愿者佩戴红袖标,在民警的带领下上街巡逻,投身到十六大的安全保卫中。

  据介绍,“红袖标”上街,以加大街面胡同巡逻控制力量和密度,强化对重点繁华地区、路段、部位和重点时间的控制,预防各类案件及灾害事故的发生。目前全市已动员了70万名治保力量、协警力量和群众参加值班巡逻、看门护院和护厂护店活动,形成了全民参与十六大安全保卫工作的氛围。

  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城八区各公安分局昨天上午都举行了“红袖标上街保安全授标仪式”。

  

公园里 规范用语迎宾朋

  昨天,市园林局召开会议,号召在全系统开展“十岗位规范服务用语”实践活动。此项活动以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为目标,以深化规范化服务,树立园林良好形象为目的,以搞好“三语”(文明服务用语、规范语言文字、外语)服务为主要内容,促进服务水平的提高。

  据悉,颐和园、天坛、北京植物园、紫竹院、绿化处等单位已经通过征集活动,确定本单位的“十岗位最佳第一句服务用语”。陶然亭公园在十岗位开展了“说好第一句服务用语,带动全过程优质服务”的劳动竞赛。香山公园还在窗口岗位开展了用双语说好“第一句服务用语”活动。北海、景山公园开展了评选“十岗位规范服务个人”、“最佳服务用语个人”活动。

  校园内 优良教风带学风

  十六大即将召开,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师生们欢欣鼓舞。该校校长孔繁敏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十六大,学校今年特意投资50万元进行文明校园建设,力争以安全、优美的环境迎接十六大。近日,学校学生预备党员集体庄严宣誓,保证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做新世纪合格党员。学校的老师们也组织学习了江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老师们表示,一定作到“以优良教风带优良学风”,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十六大召开。

  北京二中的全校师生也都热切期待着十六大的召开。“学校师生们刚刚自发做完大扫除,还在校园内挂起了迎接十六大的横幅,整个校园看起来格外美丽。”钮小桦校长对记者说,为让学生和老师们及时学习十六大精神,学校将在十六大期间开放校内所有电视,所有师生都可在课余时间收看十六大报道。

  医院中 精心服务提效率   在北京医院开展的“迎接十六大、岗位做贡献”系列活动中,医院提出了“五声”、“五心”和“五要”服务的口号,要求医务人员提高服务意识。面对病人和家属时,要热心、耐心、细心、精心,对待病人要使用服务用语,文明礼貌。在工作质量上更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程和工作制度,提高诊断、护理和治疗的效率。

  最近到佑安医院看病的病人也有新感受。到门诊看病,医生都会起立,主动向病人问好。来抽血化验的病人还能吃到医院特意为他们准备的早餐,化验单据也可由医院负责邮寄到家。这都是医院为迎接十六大,强化服务质量而实行的新举措。 作为承担十六大医疗服务工作的医院之一,协和医院已经成立了5人的医疗小组,医院特需医疗部已经开通绿色通道,随时准备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荧屏上 热播热看好作品

  为迎接十六大的胜利召开,北京电视台准备了题材各异的电视作品丰富首都荧屏。   前不久播出的电视剧《春天花会开》生动、真实地展示了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普通人自强、奋斗、不懈地追求幸福生活的精神,获得观众好评。

  十六大期间播出的电视剧《故事2001》描写一家民营企业的党委书记罗伟,坚持以党的政策和方针为主导思想,力挽狂澜,最终使企业稳中求生。

  正在BTV第二套节目播出的20集电视剧《奔腾向海洋》从牛奶产品切入,生动反映了中国加入WTO后,中国人勇于进取的精神。另一部20集电视剧《党员马大姐》也在BTV第四套节目同期热播。  

  11月8日开始,BTV第四套节目将强势播出20集电视剧《干部》,讲述临危受命的江平市市长闻舒,率领举步维艰的乡镇企业走出困境。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