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迎接十六大 北交推出管弦乐组曲《江山多娇》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11月4日晚7时30分,北京交响乐团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奏响大型管弦乐交响组曲《江山多娇》,以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北京交响乐团特委约我国著名作曲家方可杰先生创作的大型管弦乐交响组曲《江山多娇》,以磅礴的气势和舒展的旋律,描绘出当代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改革开放步入四化腾飞的盛世景象。素以指挥风格简捷、洗练著称的我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将率领北京交响乐团的全体演奏家,首次上演这部充满激情的作品,用他们的才艺与热情演奏这部歌颂党的辉煌的交响诗篇。

  音乐会上,还将演奏歌颂祖国的管弦乐名曲《红旗颂》和钢琴协奏曲《黄河》,天津音乐学院的著名钢琴家冯键在音乐会上担任钢琴独奏。此外,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初建、中国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高音也将分别演唱长篇电视连续剧《开国领袖毛泽东》的主题歌“浪淘沙·北戴河”、“金光一缕”等歌曲。


北京晚报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