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首部群众歌咏拍成音乐电视 《旗帜颂》献礼十六大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 “风在诉说,雨在诉说,光荣的岁月在诉说,你的胸襟与气魄。心在诉说,爱在诉说,壮丽的山河在诉说,你的信念和执着。”近日,这首被金融系统广大员工传唱的《旗帜颂》,被共青团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拍成了音乐电视。在今天的音乐电视《旗帜颂》首映式上,记者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这部令人荡气回肠的作品。

  从新中国成立至今,一大批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歌曲传唱不衰。《旗帜颂》是金融系统员工为迎接党的十六大,以群众歌咏形式推出的音乐作品。

  《旗帜颂》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和鲜明的象征意义,生动地展示了“三个代表”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面旗帜,是指导全国人民改革和发展的一面旗帜。

  共青团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在今天的首映式上表示,拍摄音乐电视《旗帜颂》是为了贯彻江泽民总书记关于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指示精神。它以群众歌咏的形式,歌颂党、歌颂“三个代表”所进行的一次成功尝试,是金融系统员工向党的十六大献上的一份珍贵礼物。

  这部音乐电视作品的特点在于它是一部以群众歌曲为载体,以宣传、服务大众为目的、易于集体演唱、适于基层演出的作品。在当今的歌坛,此类风格的作品已不多见。而将这种风格的作品拍成音乐电视更是首例。

  此作品近期将在各家电视台播放。(记者 李斌)

稿源:千龙新闻网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