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迎“十六大” 天安门摆放4组不同地域园林风光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今天上午,天安门广场上一派繁忙的“摆花”景象,北京市花木公司的工作人员忙着将各种耐寒花卉摆放在绿地中。记者从北京市园林局获悉,市花木公司已设计完成迎“十六大”全市景观美化布置方案,从今天起,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景观布置工作开始,11月初完成。

  以整洁优美的城市绿化美化环境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北京市园林局拟定了 全市景观美化布置方案。方案全面强化城市绿化环境综合整治,道路、绿地内绿篱、草坪、树木和花灌木将重新整形修剪,形成整洁清新的绿地环境,并以天安门广场、长安街为重点,利用耐低温能力较强的花卉植物布置景点,丰富首都的城市园林景观。

  全市主要道路、广场、绿地、单位门前、新建公园景区、代表驻地周边环境都将用耐低温花卉植物进行布置。天安门广场将在两侧绿地中用大型植物如油松、桧柏、龙柏、槟榔竹、白桦等为主要树种,配以各种耐寒植物,结合缓坡地形点缀羽衣甘蓝、三色堇、菊花等耐寒花卉,摆放4组表现不同地域自然风光的园林景观,并全部配以夜景照明。广场纪念碑前将继续摆放组字灯箱。长安街东单、西单路口将布置“中国结”灯箱、宫灯、灯饰风车等景观,呈现火树银花的景观效果。(记者 孟环 通讯员 蔡钰)

稿源:《北京晚报》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