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北京市中学生业余党校”

业余党校学习生活丰富多彩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李江涛 徐仁杰)在人们的印象中,党校上课可能就是每人一本小册子天天学理论。实际上,北京市中学生业余党校的学习并不枯燥,专题报告、与劳模交流座谈、外出参观、素质拓展训练等学教活动丰富多彩,年轻的学员们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接受了马克思主义教育和综合素质培训。

  中学生业余党校聘请著名学者、教育专家、党政领导以及知名人士,为学员们讲授“坚定党的信念”、“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国际形势与我国的外交政策”、“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振兴”等专题讲座,指导学员们全面领会党建理论,增强对党的事业的认同感和追随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心。党校还组织学校与新时期劳模李素丽、许国富、程俊云等人进行交流座谈,使学员从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生动事迹中受到启迪,帮助他们树立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的决心。

  此外,业余党校还定期组织参观大型企业,了解传统支柱产业的现代化运行方式;开展拓展训练,磨练学员意志增强他们的集体意识;组织联欢会和文体比赛,增进他们之间的交流和了解等。

  结合近年来首都北京的一些重大活动,如纪念“建党80周年”等,党校还组织了“党在我心中”网页设计、采访身边党员、与党校老学员座谈活动。有的学员采访了自己的父母,通过与他们交流沟通,认识到共产党员是平凡的,但他们所作出的贡献是不平凡的。党员的形象在学员们的心中变得清晰、可亲、可敬。

  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生动活泼的学习方式受到中学生学员的欢迎。北京市东直门中学的傅明同学在他的党校学习总结中写道:“我觉得这样的学习形式非常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还提高了个人的能力。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党校的优良作风,将在党校学到的东西带到自己的学校、家庭,在生活的大浪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更充实,向合格党员标准迈进。”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