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北京市资助经济困难学生工作成效明显

 

  据初步统计,今年考入北京高校的经济困难学生约占新生总数的15%,特别困难学生约占5%,农、林、地质等专业院校约占30%,比去年有所增加。各高校从保持学校和首都稳定的大局出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目前,北京高校没有发生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交不起学费而辍学的现象。1.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资助困难学生工作。2001年,市教委会同市财政局将原来每生每月补助100元的标准,提高到每生每月190元,全年(按10个月计)1900元,并进一步强调了要保证特困补助经费的来源及专款专用的管理原则。随着部分部委属高校划转我市管理,特困生数量增加,市政府将专款由原来每年安排300万增加到350万元。今年,市政府决定拨专款设立“北京市政府奖学金”。2.各高校多种形式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多渠道广泛宣传资助政策;继续开通绿色通道;认真执行困难生补助和学费减免政策;尽可能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3.社会各界广泛关心困难学生。中国青少年扶贫基金会与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企业共同出资,给予今年考入北京高校的5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每人8200元的资助。

 

摘自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网站 9.27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