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贾庆林表示,留学归国精英在北京大有作为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张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今天在会见"海外优秀学者为国服务"考察团时表示,北京要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性大都市,离不开众多留学归国精英们的奋斗和参与。

  贾庆林说,北京是一座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城市。目前市政府提出了要办一届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在2008年使全市人均GDP达到6000美元,还要大力发展现代制造业等一系列发展目标,其中每一项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留学归国人员的努力与参与。

  贾庆林对考察团成员们说,你们不仅了解中国的国情,而且在国外学到了先进的知识,并且拥有一颗挚诚的爱国心,这样的人才在北京一定会大有作为的。

  贾庆林强调,现在海外留学人员报效祖国有多种方式,有的举家回国定居,有的只身回国创业,还有的带着课题或项目回国牵线搭桥,也有的通过互联网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到国内,各种方式我们都欢迎。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现在中国留学生回国创业发展已成为一种趋势,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快速发展提供了众多的机会。而国内也给予回国人员越来越多的重视,相应的服务也日益完善,这将吸引更多的人回国发展。(完)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