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北京市组织宣讲团到基层宣讲十六大精神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王思海)11月29日,北京市学习十六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以饱满的激情分赴工委、区县,向基层干部群众作了9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辅导报告。辅导报告在基层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近5000名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29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徐崇温在国家教育部大礼堂结合马克思主义本身发展的历程,重点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渊源、科学内涵及意义、作用等重要内容,北京市西城区1000多位干部群众认真倾听了徐崇温教授的辅导报告。丰盛街道居民王金霞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产生的历史背景和科学内涵不太清楚,今天通过专家的详细阐述,豁然开朗。中央和市委集中一批专家学者,组织宣讲团在同一时间段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宣讲非常有必要。

  华天总公司的员工刘国华说,宣讲团紧紧围绕十六大报告中一些新的重要提法,以及老百姓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辅导,有助于大家从多角度、多层面加深对十六大报告内容的理解,有利于在基层形成浓郁的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社会氛围。

  通州区400余名处级领导干部在听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的宣讲报告后,一致认为,今天这场报告听得非常非渴。马驹桥镇党委副书记刘生说,我们能听这么高级别的领导讲课的机会还真不多,作为一个基层领导,必须对十六大精神真正学深学透,为全镇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通州区区长卢晓明认为,听了石仲泉教授详细讲解十六大报告中一些博大精深的内容后,更坚定了我们向小康目标迈进的信心。明年通州区要以十六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环境建设深化年这一主题,在打牢工业基础、提升农业水平、优化人居环境、树立文化品牌、建设文明城市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研讨。

  中共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侯少文在北京市东城区作了题为《按照十六大要求,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学习辅导报告。北新桥街道工委书记于艳华听完辅导报告后,认为自己对十六大精神特别是民主政治建设理解得更深了,脉络更加清晰了。她说:“宣讲团成员到基层宣传非常必要,今后希望还能听到对十六大精神其它专题的宣讲,使我们能够更加全面、深刻地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

  11月28日,北京市成立了学习十六大精神宣讲团,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在成立大会上希望全体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十六大主题,密切联系北京市的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在宣讲报告中加强针对性和实用性,帮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领会十六大报告精神。从11月29日开始到12月中旬,宣讲团将分赴全市各区县、各工委、各系统进行集中宣讲。日前全市已安排近50场。(完)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