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掌声响起来!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新华社记者 刘浦泉) 一双双期待已久的眼睛,紧盯着一个个电视机屏幕……今天的北京市百货大楼家电商场围满了顾客,近百台电视机同时转播着同一个历史性画面。

  11时30分左右,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当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其他八位新当选的政治局常委一起进入电视观众的视线时,电视机前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两位不相识的年轻人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小声地议论起来:“这届政治局常委真的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有这样一个坚强有力的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电视机前,人们无不为党的中央领导集体顺利实现新老交替而欢欣鼓舞。北京一家保险公司业务经理贺洪涛说:“江泽民等老一代中央领导同志退出中央委员会,令人钦佩,体现出了崇高的革命品德,为后人做出了光辉表率。”

  辽宁本溪矿务局退休工人何树岱迟到一步没有看到电视实况转播,于是急切地向别人打听消息。当他得知选举结果后,情不自禁地说:“太好了。我坚信,我们的党会更加坚强,我们的国家会更加富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今天一早,百货大楼家电商场的员工就做好了接收电视实况转播的准备,将所有的电视机频道都调到中央一台。第五专卖场经理花美瑞说:“这是个历史性时刻,不仅我们员工关心,每一个中国人也都关心。”(完)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