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共产主义是中国青年的崇高信仰

 

  新华网长沙11月14日电 (记者 明星 刘非小) 26岁的姚庆武是湖南师范大学的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正在攻读中共党史硕士学位的他,现在每个周末都到学校的党校学习从《共产党宣言》到“三个代表”的一系列马克思主义理论。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党的事业,我随时准备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姚庆武很坚决地说,“1998年长江抗洪中,无数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一 次大堤堵口战役的危急关头,手臂上缠着红飘带的共产党员纷纷跳进江水,用身体护住大堤。家住洞庭湖区的姚庆武,见此情景,奋不顾身也跳进水中,和这群共产党员铸成“人堤”抵抗洪水冲击。

  只有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发展中国。如今的中国,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百姓安居乐业。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副校长曾宪年说,共产主义是青年知识分子的崇高理想,我校差不多80%的大学生递交过入党申请书。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认识到,入党是一个人思想觉悟高、表现优秀的证明。“永远跟党走”的不变信仰,正在新一代中国青年中传承,也使中国共产党有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注入。

  北大计算机系4年级学生沈坚已于1年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新学期他要求入党的心情更迫切。他说:“通过理论学习,我进一步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念。我要从现在起自觉学好科学知识,毕业以后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据统计,1990年至2000年,我国大学生中党员人数占大学生总数的比例从0.81%提高到3.83%。湖南省委组织部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在过去5年中,湖南省大学生党员的数量增加了近60%。(完)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