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民营企业的命运始终和党的事业息息相关”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新华社记者 李煦 孙晓胜)“听了江总书记的报告,我最深切的感受就是两个字:‘踏实’”。北京百万庄园实业总公司董事长、民营企业家陈立群向记者道出了他的心声。

  “民营企业界人士对党的十六大充满了期盼。党的方针政策直接影响民营企业的发展,凡是涉及这方面的内容,民营企业界人士都非常关注。民营企业的命运始终和党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这些天来,时时关注十六大进程,认真学习十六大最新精神,已成为陈立群每天必做的“功课”。

  “江总书记在十六大报告开始部分就阐明了共产党的执政路线。由此表明,共产党已明确提出执政党的‘执政理论’,它完全不同于过去的‘推翻理论’和‘阶级斗争理论’。执政党的‘执政理论’强调的是国家的发展,社会的稳定,这对民营企业界人士来说,意义更加重大。”陈立群说。 十六大召开后,陈立群对江总书记的报告做了字斟句酌地研读。他发现报告中花了不少篇幅谈创新:“创新就要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我们要突破前人,后人也必然会突破我们。”谈到自己的学习感受,陈立群说:“江总书记的‘三个代表’本身就是理论上的重大创新。”。

  1992年,陈立群创建了百万庄园。从最初只有20万元资金的企业,发展成为总资产4.6亿元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陈立群也感受到了国家经济发展的脉搏。

  “百万庄园走过的每一步都是与国家的‘渐进式’改革与发展同步,息息相关。”陈立群深有感触地说,“这种发展想快不行,想不发展也不行,这就像江总书记所说的,我们既不能否定过去,也不能不承认未来一定会超过过去。我相信,随着十六大胜利召开,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民营企业发展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大。

  目前,百万庄园有60多名党员,有党总支和3个基层党支部。陈立群对公司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从经费到人力、物力等是全力支持。

  1999年,百万庄园兼并了一家国有企业,成为北京市首家成功兼并国企的民营企业。陈立群注意到,在兼并和后来公司发展过程中,党组织和党员在经营和发展中都起到积极作用,尤其是在兼并国企后,在企业管理中起到了“稳定剂”、“催化剂”和“转化剂”的作用。

  “百万庄园计划今后两年每年安置1000人就业。这是我们民营企业为党、为国分忧,促进国家经济繁荣发展的最好方式。”陈立群对自己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完)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