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的十六大重点献礼影片《高天厚土》首映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新华社记者 徐江善) 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西安电影制片厂合作拍摄,黑龙江省著名作家韩乃寅根据自己创作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高天厚土》6日在北京首映,影视界人士认为,党的十六大召开前夕推出的这部电影,对进一步学习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影片通过展叙新任东北边陲口岸元宝市市委书记罗冬青,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深入民间、体察民情、化解民怨的生活故事,弘扬了罗冬青等党的领导干部凝聚民心、民意、民众力量,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作风;揭露了齐贵山等人损害群众利益,“以虚求荣”的丑恶行径;歌颂了新型的党群关系,表达了执政为民、与时俱进的时代命题。

  据了解,这部影片得到国家广电总局的高度重视,不仅追加资金,使其精益求精,而且被列为十六大代表观看的首选影片。首都文化影视界的专家学者及文艺工作者数百人出席了首映式,剧组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影片由谢铜导演,青年演员刘冠军饰市委书记罗冬青。 这部影片的主题歌由曾经共同创作《走进新时代》的著名词作家蒋开儒、作曲家印青再度合作,由歌唱家宋祖英演唱。蒋开儒说,看了剧本十分激动,影片为我们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可亲可敬的新型领导干部形象,描写的是身边的普通人,事件不大,但以意传神,是一部真实可信、感人至深的“三个代表”的形象读本。

  作家韩乃寅长期在黑龙江生活,担任过县市级领导,现为黑龙江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他在谈到创作初衷时说:“高天为党,厚土为民,我们党要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民族振兴的伟业,必须忠实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各级干部只有像罗冬青那样时刻把群众的疾苦挂在心头,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爱戴,愿这部影片能够成为领导干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活教材。(完)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