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私企员工话“无私”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新华社记者李杨 崔军强)刘岗是中关村一家私营企业的网络技术工程师,父亲兄妹七人全部是中共党员。诞生在这样一个“红色家族”,刘岗从小就立志做一个无私的人。党的十六大提出民族复兴的纲领后,他对“无私”有了新的理解。 刘岗原来一直认为,“无私”就是做一个好人,与世无争,与人无争。“我现在不这么想了。不仅要做个好人,还要做个有用之才,为祖国的强大尽心尽力,这才是真正的‘无私’。”

  刘岗告诉记者,他对党的认识由浅到深经历了三个阶段。“在大学的7年时间,我没写过入党申请书,总觉得向党靠拢的同学是为了能分配个好单位。毕业后进了国企,又把入党跟提拔联系起来,这都是一个‘私’字作怪。”2000年,为了更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刘岗进入北京启明星辰公司,立刻遇到两个“没想到”。

  “第一个没想到是这家私营公司竟然有健全的党组织,第二个没想到是工作最出色的技术骨干差不多都是党员。”刘岗感慨地告诉记者,“在以才取胜的私企,不会因为你是党员就得到特殊照顾,但无论是做人还是干事,这里的每个党员都不落后,这就是我对‘无私’的理解。”在组织的帮助下,刘岗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启明星辰公司党支部书记赵武进说,刘岗对“无私”的理解与追求,反映出党的政策、方针深得民心。他说:“私营企业和国企相比,只是所有制不同;私企同样排斥只顾自己、对国家、民族命运漠不关心的‘私心’。”(完)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