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北师大师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讲话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李江涛 尹鸿祝)江泽民总书记今天上午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北师大师生感到无比振奋,师生代表今天下午在座谈时认为,江总书记的讲话是对科教兴国战略思想的新阐述,是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在中国的新发展,也是指导新时期我国教育改革事业的纲领性理论文件。

  座谈会上,北师大校长钟秉林说,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一贯非常重视,江总书记等党和国家主要领导出席北师大百年校庆庆典,是对北师大百年发展史上所取得的卓越成就的肯定,更体现了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对我国广大人民教师的亲切关怀。江总书记的讲话必将激励全体北师大人再接再厉,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为推动新时期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奋勇争先,再创辉煌。

  心理学院教授林崇德等教师认为,江总书记的讲话提出了关于教育创新的几个重要观点非常深刻,首次将教育创新提高到与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一样重要的高度上,并且高屋建瓴地指出教育是培养人才和增强民族创新能力的基础,教育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有全局性和战略性的意义。进行教育创新,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并时刻与我国社会发展的要求相适应,积极吸收和借鉴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不断提高现代化水平。江总书记关于教育创新的理论,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教育改革的深入,提高民族创新意识。

  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杨说,自己作为一名北师大学生迎来自己母校的百年华诞,感到非常自豪。江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人民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作为人民教师,就应该具有江总书记所提出的爱国敬业、为人师表、与时俱进的品格,这样才能培养出品格高尚、学业精良的优秀学生。北师大的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与江总书记的要求在本质上是统一的。我们一定要牢记校训和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