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与党同喜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新华社记者 刘浦泉) 11月8日,全国人民翘首期盼的党的十大六将在北京召开。在这个喜庆日子即将到来的时刻,北京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许多人家喜事不断、欢乐开怀。

  今天一大早,家住北京东皇城根南街88号的王凤英就告诉记者一个喜讯:昨天,经社区党支部一致讨论通过,她实现了多年来梦寐以求的愿望,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激动地说:“在党的十六大召开之前加入党组织,令我终生难忘。”57岁的王凤英,30多年前就提出了入党申请,退休后仍执着地要求入党。她说:“我坚信,十六大后,我们党会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国家会更加繁荣富强。我要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要求自己,努力做好社区各项工作。”

  两天前,1900多户北京市属高校教师拿到了望京花园东区的新房钥匙。今天正忙着对新房进行规划设计的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系左志林教授说:“这是我一生中盼到的面积最大、结构最好、环境最美的房子。”面对三室两卫120平方米的新房,她激动得无法抑制内心的喜悦:“在党的十六大召开前夕,我能拿到新房钥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教师的关怀。虽然我已退休了,但我一定竭尽全力搞好科研工作,跟上国家腾飞的步伐。”

  借着十六大的喜庆气氛,一对对新人正加紧筹办婚事。北京东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林燕虹科长今天对记者说,这几天前来办理结婚登记证的人不少,仅6日就有30多对新人办理了登记手续。北京紫房子婚庆公司一位经理告诉记者,已有10多对新人预约在十六大召开期间举行婚庆典礼。今天在王府井“情订奇缘”婚纱影楼拍摄婚纱照的新郎李中耀和新娘严晓红对记者说:“选择今天这个日子,很有纪念意义。”

  十六大召开之际,北京一批企业红红火火开业,各大花卉市场和花店出现了花篮、盆景、鲜花热销的场面。定于8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业的三洋能源北京有限公司,今天从玉泉营一家花木公司购买了20多个大花篮。北京朝阳区投资服务大厅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连日来,每天都为十几家企业办理营业执照。”

  十六大开幕当天,中国将迎来第二个记者节。首都各大新闻媒体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十六大的报道。从事新闻摄影30多年、正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词诞生地--京郊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采访的新华社高级记者王呈选说:“在这个双喜临门的时刻,我要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更多反映中国巨变的历史镜头”。(完)


编辑:齐雄

[关闭窗口]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电话:(010)65132992 广告:(010)652231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8号 邮编:100006
制作单位:新华通讯社北京分社·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