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新华网
2023 06/02 16:57:14
来源:新华网

残疾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邰思聪)6月1日,北京市残联在首钢园举办“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北京市残疾儿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趣味运动会。来自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以及多区的200多名残疾儿童、家长和康复教师共同参与,为残疾儿童们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参与了包括锻炼身体平衡协调能力的赶小猪、摸石头过河;需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的两人三足、趣味传球;还有增强上肢控制能力和精细运动的多彩套圈、趣味投篮、幸福对对碰等10个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相关的游戏运动项目。

  残疾儿童在趣味运动会现场参加与康复训练相关的游戏运动项目。图片由北京市残联提供

  让残疾儿童度过一个欢乐幸福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是社会的责任,是家庭的期盼,更是孩子们的心愿。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首钢集团为残疾儿童提供了活动场地,专门安排车辆接送孩子和家长,为残疾儿童准备了文创礼品;区残联积极组织康复机构报名参加、演练游戏项目,帮助残疾儿童熟悉活动规则和要求,提高孩子参与的积极性;北京市康复中心根据残疾儿童身体特点,精心设计活动项目,既表现孩子天真活泼的天性,也展示残疾儿童的康复成果和个人才能。

  据悉,北京市从2009年开始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制度,残疾儿童每年最高可享受3.6万元的康复补贴,没有办理残疾人证的儿童也能享受康复补贴,在京外接受康复服务的残疾儿童,按在京政策同等享受康复补贴。全市共有178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基本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康复服务网络,不断满足全市残疾儿童的基本康复服务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刘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