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关村论坛金融科技平行论坛在京举行-新华网
2023 05/31 07:09:43
来源:新华网

2023中关村论坛金融科技平行论坛在京举行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吴文诩)5月29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管理局、海淀区人民政府和西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中关村论坛金融科技平行论坛在京举行。

  据介绍,作为2023中关村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该论坛以“数字化转型与金融安全”为主题。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研究机构、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海淀区区长李俊杰表示,海淀区是中关村企业的大本营,是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在金融科技领域,海淀区企业市场占有率高、在底层技术上优势明显。同时,海淀区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企业融资、行业交流等方面具有有利于金融科技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下一步,海淀区将牢牢把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发展定位,与西城区在核心技术突破、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场景落地、营商环境建设、金融风险防范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把金科新区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创新高地。

  据悉,本次论坛邀请了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Bengt Holmstrom、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汪扬、北京大学教授、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为论坛发表主旨演讲。五位嘉宾分别从科技侧、金融侧出发对数据安全、信用与信贷、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领域的核心议题和热点话题展开探讨。

  此外,论坛还举行2023“光大杯”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国际创新大赛的启动仪式,该大赛举办六年来,已挖掘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企业,逐渐发展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刘品彤】